中国联通东莞市分公司正式成为协会新成员!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24

 515日下午,在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文忠、副秘书长程永生的带领下,协会会员单位及业界友人一行近20人拜访了中国联通东莞市分公司,受到东莞联通政企业务部经理钟荣威及虎门分公司总经理赵宏伟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东莞联通“互联网+”展示中心,随后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议交流。

 

参观企业代表签到

“互联网+”展示中心,东莞联通代表向协会一行展示其在智慧零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远程医疗、人脸识别等领域的先进应用。

在智慧零售领域,联通针对目前行业设备(如自助售后机、咖啡机等)网络信号差、在线率低及单一采购费用高等痛点,推出了基于Telit平台的“云--端”智能解决方案,为客户全面解决设备与应用接入、设备管理、数据处理与存储、权限管理、应用开发使能等业务需求。平台提供的“连接+部件+平台+应用”智能平台套件,使得设备达成智能管理,项目快速上线。

 

联通代表为协会一行介绍详情

Telit平台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并发、高开放性、低时延、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可维护性强、易用性强等优势,除可应用于智慧零售外,亦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车联网、农业等领域。

IMG_20190515_1542301.jpg 

参观企业代表集体合影

在云计算应用上,作为联通入股方的阿里与腾讯,均与联通签订云计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等云计算领域展开合作,并具备完善的容灾备份机制,确保客户数据的安全性。据悉,联通的沃云、阿里的阿里云及腾讯的腾讯云三者合计占据国内市场六成以上份额。

 

双方深入交流会

在双方的会议座谈中,东莞联通政企业务部经理钟荣威向协会及随行参观的企业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钟总指出,新零售已然成为新风口,与之相关联的服务业态均成破局爆发之势,这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成熟的结果,伴随5G时代的到来,结合人工智能、ARVR、生物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后续的相关应用会更加成熟,同时会大大降低应用门槛,希望能够跟在座的各位一起,共同促进零售行业的发展,共创产业合作、赋能及共赢的新生态。

 

颁发会员证书仪式

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就行业目前的痛点、热点及技术难点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最后,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与东莞联通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颁发会员牌匾,中国联通东莞市分公司正式成为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