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长受邀参加沃尔玛中国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2日,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康受邀参加沃尔玛中国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沃尔玛中国与31所高校签署校企战略合作

 

1022日,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康受邀参加沃尔玛中国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徐秘书长作为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连锁企业大学联盟副主任委员·首席专家深度参与了本次活动。

 

 

     沃尔玛

  2019年全年招聘在校实习生超过7万人次,

      近年与超过300所高校在全国各地开展校企合作。


据悉,目前沃尔玛在各地与高校的合作形式多样,包括建立定向实习基地到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未来沃尔玛将携手高校进一步探索、深挖双方优势,共同为在校生构造一站式人才发展路径。通过将培养路径升级体系化、标准化,在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及多渠道发展机会的同时,帮助他们沿着清晰的成长路径通过阶段考核,快速成长至管培生或部门主管、门店副总、总经理等目标岗位。近年沃尔玛从实习生转化的主管人数超过300人,从实习生转化的管理培训生超过250人,未来沃尔玛将逐步加大从实习生到管培生和正式员工的转化率。
从在校双师授课、实操实践、针对性岗位能力考核,再到专人专职长期培养跟进,更完善地帮助学生全方位提升职业素养和能力,实现校园到职场的无缝过渡。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度融合,能帮助学校更好地进行产学融合,培养更符合时下发展所需的人才,更为企业和行业提供了未来人才的蓄水池。

期待沃尔玛让校企合作更紧密,让互动更深入,开放更多岗位,探索创新多样的企业合作模式,打造行业优质人才的孵化器。

未来,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也将不遗余力地为校企合作,提供有关零售门店运营管理、零售智能信息化技术方案的指导与培训,为校企合作知识赋能,助力在校生职业能力培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