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数字化不仅要提创新,还要提改革!2021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沪召开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4-25日,以“科技让零售更高效”为主题的2021年度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康受邀出席。

5月24-25日,以“科技让零售更高效”为主题的2021年度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康受邀出席,与来自全国400+企业、1500+参会代表、100+零售业大咖共同深入探讨零售新格局、新势力、新模式,聚焦新产品、新渠道、新生活方式,全面展示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购物中心等细分业态数字化最新成果。

期间,徐秘书长作为行业专家参与了5月24日上午举办的创新组织与创新人才培养专场




作为零售智能信息化解决方案优秀服务商,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易捷通、副会长单位商米,会员单位智控,行业代表中科英泰、多点DMALL、米雅科技受邀参加活动,通过专题论坛、会议研讨、展览展示等形式,分享各自的零售创新技术的新思维与新成果。



01
行业参展企业风采展示


企业风采:副会长单位易捷通

在黄金大展位上易捷通重点展示了AI标签秤与AI称重收银一体机技术创新方案,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交流观摩体验产品。会议上,易捷通总经理薛志利做了《用专业赋能门店数字化升级》主题演讲,深度剖析了零售大环境下易捷通“以旧换新”与“免费试用”的门店模式赋能方案,以灵活、创新的方式助力广大商户降本增效。(详情点击《快来薅我们老板羊毛!!!》)





企业风采:副会长单位商米

5月24日,商米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张金宏在数字化专场论坛中发表了题为《BIoT赋能线下商业数字化变革》的主题演讲。在现场展示了商米数字化门店的IoT产品矩阵产品,基于SUNMI OS和应用市场,商米聚集了20000多个开发者,13000多款商业应用。



企业风采:会员单位智控


智控在创新展区展示了最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带来了实体零售体验、内容与运营的闭环的秘密武器--智能互动货架,吸引了众多关注。





行业企业代表
中科英泰参展掠影



行业代表企业
多点DMALL参展掠影



行业代表企业米雅科技参展掠影



会议期间,徐秘书长专程到副会长单位上海保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访,与保资总经理冀方勇就市场拓展、产品迭代、客户应用以及体系建设话题做了深度的沟通,达成广泛共识。


02
不仅要提创新,还要提改革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从全球视角看,中国的经济发展包括零售业的发展‘风景这边独好,通过零售创新,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痛点和难点得到了有效解决。但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视角看,我国的零售业依然存在诸多的压力和挑战。数字化应用,在很多方面还没有创造出显著的价值。


零售数字化不仅要提创新,还要提改革。创新的目的是创造新价值,零售合作模式创新的核心是利益分配的制度。零售商要从过去提供渠道价值向增值服务价值转变。通过数字化工具,企业和员工之间的分配制度也能更好的实现共创共享,企业与消费者的连接也能更紧密。


积极变革传统、落后的经营模式,将会为企业的创新打开一个新的广阔天地。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用企业家精神办协会,为会员提供系列专业培训、资源对接和行业发展信息与数据,搭建业内交流与合作平台,致力于推动中国零售智能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普及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