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洞察】持股30% 副会长单位海信智能商用战略性投资易衡

栏目:会员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11
近日,8月28日,易衡在厦门召开了全体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由苏玉涛、薛志利、傅云峰组成的董事会,易衡员工代表罗昌齐为监事。选举苏玉涛为易衡董事长,聘任傅云峰为易衡总经理。

    前不久,易衡官微发布简讯称,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信智能商用),战略性投资易衡(厦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衡)。


以多大的份额入股?

以怎样的方式投资?

将带来怎样的变化?

颇为神秘~

引人遐想和期待~


     为此,近日,协会独家采访了易衡总经理傅云峰并获悉:早在今年6月24日海信智能商用就与易衡签订协议确定关系,战略性投资易衡;8月17日完成相关战略投资变更手续,海信智能商用正式持有易衡总股本30%。近日,8月28日,易衡在厦门召开了全体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由苏玉涛、薛志利、傅云峰组成的董事会,易衡员工代表罗昌齐为监事。选举苏玉涛为易衡董事长,聘任傅云峰为易衡总经理。


图片





强强联合 叠加全产业链布局


    海信智能商用成立于1989年,是行业前沿的商业科技方案提供商,拥有32年行业经验,是国内最早从事流通信息化研究和实践的企业,连续13年国内POS机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连锁百强品牌市场占有率达71%,全国超市百强市场占有率达82%,拥有11个营销大区,1000+经销商,5000+家服务网点,辐射全国各地市场。


    易衡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收银称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线涵盖POS收银一体秤(Windows、Android)、生鲜条码标签秤、触控标签秤、通讯秤等系列智能称重设备。基于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优质的服务体系,易衡产品目前广泛应用于大型百货、商超、购物中心、便利店、专品专卖等,多年来易衡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在零售行业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客户群,客户群包括便利店之王美宜佳、煌上煌、大润发、周黑鸭等零售名企。


    从战略角度来看,此次海信智能商用战略性投资易衡,是海信智能商用在收银赛道上的直接布局,也是对易衡发展全局有重大影响的投资。


    一方面,海信智能商用对易衡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并进行股权整合,迅速提升了易衡品牌价值,将有利于易衡在衡器市场里持续发展和布局,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业链资源整合,重构零售智能信息化衡器品牌市场格局。另一方面,对易衡的战略性投资是海信智能商用一次全产业链布局叠加外延式扩展,将有利于提高其核心竞争力,稳固其在零售智能信息化领域领军地位。


    从经营层面来看,对于易衡而言,资本的走向是最大的市场认可,易衡作为零售信息化业的一匹“黑马”,海信智能商用战略性投资不仅再一次证明了衡器行业的综合能力的价值,还将赋予易衡更高的银行授信评级,使得易衡具备更好的融资能力,为后续发展的资金需求提供良好保障。对于海信智能商用而言,有利于海信智能商用利用现有渠道,完善衡器渠道网络建设,将现有全国存量的3万多家超市客户资源转化,利用衡器项目攻城略地,抢占衡器竞品市场和渠道,快速占领衡器市场,带动主营业务的营收增长。

图片
剑指全球市场 开启行业新格局

    “中国衡器,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和美国、德国衡器品牌相比,我们在高端衡器的研发设计能力和生产工艺水平上,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借助AI智能风口,我们将联合海信智能商用研发团队共同打造高效稳定产品研发创新体系,不断挖掘商用衡器产品技术深度,保持产品先进性、差异化,坚持为市场提供质量稳定可靠、具有良好用户体验、软件友好且易用,更具兼容性的产品。真正成为国际一线品牌的进口替代品,帮助客户节省成本,创造更大价值!走向世界,成就商用衡器中国智造的远大目标!”傅总在采访中说道。



    品牌的发展与对市场的洞察力,敏锐度、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以及强大的营销力、服务力密切相关。据悉,8月28日举行的易衡股东大会上,全体股东就易衡2021年及未来3年经营目标及落地方案达成共识。易衡将逐步建立完善的培训、支持服务体系,渠道发展体系,赋能客户,赋能渠道,快速打造一流的衡器产品,形成完整的衡器产品线,夯实零售行业中高端市场,提供专业软硬件解决方案,三年内实现中国衡器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将易衡打造成民族领先品牌,全球衡器领域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