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数智化的未来将是一个分化的未来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21-05-17
走过2020年,中国零售业面临着诸多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但是便利店行业却仍然保持了一定程度上的增长。

目前,便利店数智化进入了深度的推广期……

数智化对于中国便利店行业将意味着什么?

数字化是一个被加快的进程,

2020年的疫情让中国的数字化至少加快了6年;

数字化也会加快我们的分化,

数字化的未来是一个分化的未来,

一部分人被数字化困住了,

但是另一部分人会脱出牢笼、如虎添翼。


走过2020年,中国零售业面临着诸多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但是便利店行业却仍然保持了一定程度上的增长。

目前,便利店数智化进入了深度的推广期……

数智化对于中国便利店行业将意味着什么?




5月12日-5月14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21中国便利店大会”于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康受邀参加系列活动,围绕“打造便利店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主题,与来自全国零售行业伙伴,共同探讨便利店的数智未来。


期间,徐秘书长作为行业专家参与了5月13日下午举办的人力资源专场专题研讨:灵活用工话题。






大会汇集了百余家全国及区域便利店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作为零售智能信息化解决方案优秀服务商,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海信智能商用、副会长单位商米、副会长单位易捷通,会员单位智控,行业代表企业海鼎、悠络客、多点DMALL受邀出席活动,通过专题沙龙、会议研讨、展览展示、定向沟通等形式,分享各自在便利店行业信息化应用的新发现与新成果。



01
行业参展企业风采展示







企业风采:副会长单位海信智能商用

5月14日,海信智能商用副总经理李昊旻在2021中国便利店大会全体会议上作了《全面数字化的便利店运营模式》主题分享。在现场黄金展位展示了海信智慧便利店整体解决方案。












企业风采:副会长单位商米

5月13日,商米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张金宏在数字化专场论坛中发表了题为《BIoT赋能线下商业数字化变革》的主题演讲。现场展示了商米六大产品线,首次展出的基于智能安卓称S2的AI解决方案,呈现了AI在称重领域的应用,吸引了不少参会者驻足垂询。



企业风采:会员单位智控


现场展示了新一代智控云平台、坚固耐用的Sparkle系列电子价签及全球最薄电子价签Blade系列,产品吸引力十足。



行业企业代表海鼎参展掠影


行业代表企业悠络客参展掠影



行业代表企业多点DMALL参展掠影




去年,在疫情爆发之时,线下便利店营业受到冲击,依托数字化经营为核心发展的便利店品牌不仅渡过了“寒冬期”也实现了快速扩张、整体盈利的发展。


现阶段,通过零售智能信息化技术应用实现市场扩张、门店运营、营销、供应链服务全业态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从传统向跨界、多栖、多元化进阶,已成为便利店行业发展大势所趋。


便利店是否能通过合理数字化手段,赋能营销高效触达,实现消费者品牌粘性强化、门店和商品运营效率提升,将直接影响便利店企业未来发展的速度和分化的“命运”。毕竟未来消费者、数据资产和数字化运营沉淀才是便利店的核心资产。


深零智协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用企业家精神办协会,为会员提供系列专业培训、资源对接和行业发展信息与数据,搭建业内交流与合作平台,致力于推动中国零售智能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普及与提高。协会将于2021年6月全面启动智慧零售百城行活动,首站6月4-6日,湖北襄阳,敬请期待!